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平凡的日常

国设露中
大概就是吃吃吃~

王耀今天打算拉伊万去他平常都会路经的学生街吃晚餐。

没错,拉俄/罗/斯先生去街边摊吃晚餐。
美其名曰尝尝中/国美食。

然而伊万表示:……?

他指着王耀身旁的小吃车,上头写着:壹品寿司。伊万吞了口口水,说道,“耀,你确定这是中/国美食……?”

“哎呀,有什么关系啊?好吃就行了。”王耀头也不抬,拉着伊万挤过几个人把菜单往他这一扒,熟练地点起来“这个这个这个这个,这个我要两个。”完事后,又拉起伊万往旁边站了站,指着二维码,冲伊万眨眨眼,“万尼亚~我手机忘带了。”

这个时候老板非常有眼力的添了一句,“一共10元,微信,支付宝,现金都可以哦。”虽然他手上功夫没停,眼上却是盯着伊万把钱给结清楚了。
“这些天去哪了?前两天想来吃你家寿司找不到你人,我还问了问隔壁片皮鸭,他说你没来。”王耀半靠在小车子上看着老板熟练地把沙拉淋上。“回家过中秋去了,你的可能要久一点才好,等等啊。”

“嗯,”王耀满不在意地应了一句,“我下班就赶过来了,你车还是里里外外围着都是人,做好心里准备了。”
他扯了扯伊万的衣服,“咯,想吃什么?推荐海草还有咸蛋。”伊万叹了口气,他只是回了一句,“还不是我自己付钱。”

“哎呀~有什么关系嘛,哈哈哈哈哈~”王耀笑着打马虎眼,硬是要伊万点了几个,就看着老板弄了。

这个时候的学生街是最热闹的了,学生们刚刚放学,这些小吃的香气就往他们的鼻子里钻,于是也只好让自己的钱包做瘦身操,好不委屈了自己的肚子。回去想着妈妈的饭可能又吃不完,但是……不行了,我相信我的肚子。

伊万看着王耀,王耀看着寿司。过了会,可能是等得无聊了,王耀的眼睛四处瞟了瞟,转头到隔壁的摊子上,问,“帕尼尼是什么?”这个摊子的老板是个有些微胖的年轻女人,看过去应该大学刚毕业没多久。伊万刚刚想对王耀小声解释,女老板一只手指了指摊子上的图片,一只手用小铲子翻转着牛肉片,“这个,长一点的面包。”肉排翻了一个面,在油上噼里啪啦地响着。老板连忙收回手,压着另外一个机器,这里头烤着刚刚弄好的三明治。因为要融化芝士,所以要等得久些。摊车旁围着三、两个人,对比隔壁的寿司,就显得有些萧条。寿司老板的从容不迫,这个女老板显得有些手忙脚乱,一看就是个新手。

王耀瞅了瞅菜单子,他指了指其中一条,“这个火腿帕尼尼。”
女老板虽然有些忙乱,但是依旧好心地提了一句,“火腿的没有肉感,你可以尝尝培根或者牛肉饼。”
王耀停顿了一下,“嗯……那就培根吧。你要吗?”
伊万摇摇头,“不用了。”

女老板专心致志地捣鼓着,她和自己身后一个有些年老女人说,“去帮我把那个黑椒汁和沙拉拿一点过来,在后头冰箱里。”她转头指了指不远处的一间房。“……啊?好,要拿什么?”女老板明显有些不耐,但是因为自己抽不开手,打算再重复一遍,王耀接过了她的话,“黑椒汁和沙拉。”那个女人点点头朝那个方向去了,女老板抬起头朝王耀笑笑,把手头上一块刚刚弄好的帕尼尼切成两瓣,给了一个现吃的顾客。

“你可能还要再等一会。”女老板手上又切开一块帕尼尼,靠在旁边等的顾客说,“这个是我的吧?”女老板点点头,“对,你是不要黄瓜?”“不,我的要黄瓜,三明治不要,然后帕尼尼现吃,三明治打包。”那个顾客说完就低头看手机,小声嘀咕一句,“她不吃黄瓜。”

王耀不由自主地笑起来了,又或者说他一直笑着,这次笑容扩大了几分。伊万注意到他的神色问到,“耀在笑什么?”王耀微微把身子靠后,对着伊万轻声说,他的呼出的热气就喷在伊万的面颊上,“那个人是在帮他和他女朋友买,我在笑,他记得住女孩子的忌口。”

“这不是很正常吗?”伊万疑惑地问到。

“一个真正爱你的人,会无时无刻不想起你,他买东西时会想着帮你带一份,他吃东西的时候会想着你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。”王耀看着那个人笑得很开心,“我很高兴。”

伊万看着他,头一歪,“我也记得住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根本没有什么忌口!”王耀一巴掌糊伊万脸上。


街灯红了又绿了,这个等待的时间或许是真的稍微有些长了,王耀手里已经提着寿司的袋子。不过他没有露出不耐的神色,只是带着微笑看着老板越来越熟稔的动作。

这个时候那个女人回来了,她只带来了黑椒汁但是沙拉带错了,“这个和那个的牌子不一样啊……”女老板有些为难地皱眉,可是在个,刚才又来了一对母女点了帕尼尼,现在忙得抽不开身。她只得打发她再去一趟,王耀冲着这个空档,问了刚才他一直想问的问题,“她是你妈妈吗?”

“啊?”女老板先是啊了一下,然后她笑着摇头,“妈妈离我很远,这个是我姨。”

“姨啊……她是来帮忙的?”

“不,她是来吃饼的。”王耀听到这个回答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“哦,好,我的快好了吧?”

“快了快了,这个芝士要融化,所以会比较久。”老板的动作因为刚刚的谈话慢了些,她又加快了速度。“没事,我不急。”王耀往旁边挪了挪,让自己身后的人可以看见菜单。

伊万拽了拽王耀的衣角,“耀,你确定它真的干净。”王耀头也不回地摆摆手,“不干不净吃了没病。饿了就吃点寿司垫垫,不会用筷子就用手抓,我可以叫老板给你个手套。”

“不用了……”伊万沉默了一下,“耀,你今天好像很开心。”

王耀回头看了他一眼,灯火阑珊,他的笑沾了人间的烟火味。华灯初上,星星点点的光落在他身上。
“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很平凡,每一个人都为了生活很努力,他们是多么可爱啊。看到这些可爱的人,我就觉得开心。”

伊万愣了一下,相继也笑起来,“对啊,这是我们一类人的最想看的风景啊。”

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

“所以说你打算把这个带回办公室一边写资料一边吃?”

“有什么关系嘛~我经常这样啊~”

“……难怪上一次万尼亚收到的文件上面有些酱料……”

“哦!你是说那个啊,那个是这附近的炸酱面。改天我请你去吃,可好吃了!”

“你手机不会再忘带吧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今天月亮好圆啊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end
这几天做海报做到自闭……然后晚上出校吃晚饭就看见前几天不在的寿司小摊,买了以后看见刚刚搬来的帕尼尼……
emmm,民以食为天,嘿嘿嘿
看着老板做东西,我就四处张望顺便和老板唠嗑,不知不觉就体会到藏在灯火阑珊间的平凡和幸福,然后就快乐地想王耀看到会不会也很开心,然后就写了这篇文章。
然后我还和那个第一次打照面的帕尼尼老板说,“祝你开心!”
然后我开心了一个晚上。
最近真的累死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