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座头鲸:久别重逢

  座头鲸3:久别重逢

  提前道歉,太久没更!我一直没登lof……

  “抱歉……我……我有点失态了……”王耀连忙抹了抹眼角的眼泪,

  伊万摆摆手道,“不 ,我才是,我……”

  王耀看着他,等待着他的下文,可是此刻伊万却又不知从何说起,支支吾吾了半天,他只感觉气氛要凝固了。

  王耀又仔细地打量了他一下,忽又是不可置信地惊呼出声,

  “伊万.布拉金斯基先生吧是?!我……我拜读过你的书!我是您的资深粉丝!!”

  他先是匆忙地走上去,到跟前了,又小幅度得退了两步。

  “病好点了吗?我和其他粉丝都很担心你啊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目光移动到伊万的手上,可爱而小巧的精灵正被紧紧得揣在手里。

  “看来,你收到我的礼物了,并且喜欢它。”他心满意足地笑了。

  “这个是你送的?”伊万把鲸鱼捧到他跟前,小心翼翼的,是在呵护惜爱之物。王耀不经意地流露出些许怀念来,他只是用手指点了点鲸鱼的头,然后轻轻点头。

  “嗯,对,当初做这只座头鲸废了我不少心思。不过太好了,你喜欢它。”伊万看着王耀那不经意的感情,抿了抿嘴。

  “……实际上,我本来想将它回寄回去。”王耀抬头看他,神色有些诧异,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……它太贵重了。”伊万摸了摸座头鲸的头,光滑的触感,不经意的凸起,每一个细节都代表了制造者的心意。

  “噗,”王耀噗嗤笑了出来,“伊万先生,您……您真的是一个非常细心而敏感的人呢。和您的文字一样。”

  他只是用那漂亮的琥珀色眼睛看着他,“中国有一句老话,礼轻情意重,如果这个贵重不是对您,对于我而言,它就毫无意义。不要抑制对喜欢之物的喜爱,明明是那么喜欢。”

  “谢谢你。”他紫罗兰色的心里溢出些东西,就像清冷的月华露。

  他并没有予以王耀太多解释,这句谢谢就是发自肺腑,他不愿意这样的人知道他的病情后白费心力,他适合去操劳一些更好的事情,比如,他刚才的喜极涕零。

  “那么,先生,你的病……”正当伊万在想如何应对王耀的问题,不让这个温柔的人暗自操心时,弗朗西斯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  “伊万.布拉金斯基,你乱跑什么?想不想好了?”

  感谢上帝,他从未出现的这么及时过。伊万连忙出声应到,“我在这。”

  “小王啊。”刘教授说着拍了拍王耀的肩膀,王耀有些惊异得回过身。

  “教授?你什么时候在我身后的?”刘教授摇摇头,他只是指向那几个朝这边走来的研究员。

  “看来要打搅你和你朋友的叙旧了,我们的研究差不多要开始了。”

  “哦,好的,非常抱歉。”王耀朝刘教授点点头,他转过身朝伊万摆摆手,示意自己要先离开了,然后跟着几个科研人员走向水族馆的员工室。

  伊万望着王耀的身影渐行渐远,弗朗西斯瞅了他一眼,狠狠得拍了一下伊万的肩膀,

  “还看,”拍得伊万一个趔趄,

  “再看下去,眼珠子都要跟着心上人的脚跟子走了。”

  伊万并没有理会弗朗西斯的这句话,“我……胡子,我问你啊。”

  他只是继续默默地望着那个背影直至他消失不见。

  “什么样的人会让你觉得是久别重逢?”他摩挲着手里的小鲸鱼,漂亮的眼睛里有着疑惑和不解,他就像在海洋里迷失了方向的帆船,在找寻灯塔和回家的路。

  “伊万.布拉金斯基,罗盘你已经握在手里了?你还在迷茫什么呢?你早就有答案了不是吗?是命中注定的人啊。”

  弗朗西斯勾起他的唇角,他只是扯过伊万的衣服,把他带向一个员工通道,“走了走了,时间到了。”

  “教授,该座头鲸已经恢复正常体重,大概在27.46t,身长约13.45m,背鳍上的伤口已经经过精密治疗,目前已经接近康复,并且不会影响游动,现已经可以下水为它安装GPS。大概再过3天,我们可爱的小姑娘就可以出院,回到自己的族群了。”(1)王耀拿着一张报告仔细审阅着。

  他再三确认后朝刘教授点点头,把报告递给他,“绝对不会有问题了,只要不出现意外,”这里他沉默了一下又笑了。

  说到,“就算出现意外,我也会尽全力将危害降到最低。绝对不会影响鲸鱼康复。”

  刘教授接过他手里的报告又仔细看了几眼,“嗯,放心,我会协助你的。这次研究会非常具有价值。”

  “嗯。”王耀穿起工作人员送过来的消毒衣物,进入了水族箱的上层,刘教授套好衣服紧随其后,门被带上了。

  到了水族箱上层,王耀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他梦里的小精灵正在欢快地游动着她的身躯,他满足地笑了,轻轻地把手倚靠在栅栏上,他把头靠在上面。青丝有些许散乱,不过他并没有在意这些,满腹心事全部都是他的小精灵。他的精灵似乎留意到来他的来到,发出了愉悦地唔鸣。……呜……呜……呜

  不知怎么的,王耀心里划过那一抹炫丽的紫,就像亚特兰蒂斯沉寂遗址里的金杯上的宝石一样,那些石头经过岁月的侵蚀,依旧在水的波光里耀眼,在人鱼的纤手间把玩,毫不失它当初的华贵。那最璀璨的紫宝石,正迸发出斑斓的光彩,周身伴着鲸鱼悠扬的琴声。

  天哪,我这是……王耀只是红了双颊,然后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,把自己的头埋进双臂里,我我我……脑海里胡思乱想了好久,直到刘教授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“小王?你……”

  “不,我……”王耀弹了起来,吓了刘教授一跳,看着王耀有些微红的脸,他有些不解地拍了拍王耀的肩膀。

  “你不想去为鲸鱼装GPS?行,我叫小林去。”王耀还处在震惊当中没缓过来,当他意识到教授说了什么,才连忙回神。

  “不,不是,我想去,不然我考潜水执照就没有任何意义了。”他赶忙走进更衣间,只是笑着朝刘教授摆摆手。

  “这小子,怎么了也不知道……”刘教授诧异地看了他几眼,只是耸耸肩,忙自己其他的研究数据去了。

  (1):雌性座头鲸的基本体长在13.7左右,体重则在25t-30t左右。

  作者有话说:非常抱歉,遇上瓶级,这篇文章我只有在中间有点满意,其他都感觉一般,肯定不如前面两篇,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的应该不是长篇,5到6篇就会完结,我应该没怎么埋伏笔吧?大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