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青天白日

午后刚刚下过些雨,青石板有些泥泞,空气或许有些闷,但好在有雨气的照拂下,不再那么热人。

他看着有雨渍的青石板,不知怎么的,放肆地笑起来,笑了半天,踢开自己的平底鞋,赤着脚,踩上浅浅的水坑,脚趾有些冰凉。他却好像是寻到了什么乐趣,用脚踢起些小水花,然后又笑起来。院落里的茉莉小小的白花瓣落了一地,沾了几瓣在他的脚背上,白嫩的脚跟上沾了些泥水,他亦不在意。轻哼起不着曲的小调,忽而惊起,他脚下一滑,眼看就要跌在地上。

“耀,小心些。”本想迎接坚硬的石板,但是却跌进一个温暖的怀里。“要不是我眼疾手快,你可要回床上躺会了。”

王耀笑起来,在伊万看不见的地方吐吐舌,然后转身环抱住他,伊万一抬眼,就看见赤裸的脚丫子再朝他打招呼。他先是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揉了揉怀中人的一头墨发,将他拦腰抱起,“耀的鞋呢?”

“我也不知道丢哪去了……”王耀歪头想了想,眼睛在四下飘了飘,没瞧见他鞋的踪影,刚才踢哪去了?

伊万看着他怀里人挤眉弄眼的模样,倒是觉得有些开心,他真的很少看见王耀这副孩子气的模样。是在雨里的水月轮回了吗?“你在想什么?万尼亚。”

看着那双琥珀色眼睛,他只是低头吻了吻王耀的额头,“走吧,万尼亚带你去洗洗脚。”王耀的眼睛转了转,只是笑出声来,勾住他的脖子,把头倚靠在他的肩头。

时光,便在茉莉落雨里飞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