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【露中】死灵法师

死灵法师
ooc严重,私设如山。
话很多不知从何说起……
如果能够引起你的共鸣,那实在是再好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能明白他是多么的邪恶。”
伊万从记事起,阿姆就告诉他。
你不能明白他是多么的邪恶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会杀死你的肉身,夺去你的灵魂,把你制作成只有他可以操控的傀儡,野兽。所以,你要乖乖的睡觉,因为,在梦里光明神会庇佑你,你会骑上小白马,踩着星星的梦,去往幸福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阿姆是这么告诉小伊万的,他是那么的邪恶,背弃信仰,背弃光明,背弃神。他是那个可怕的,可恨的,可鄙的死灵法师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王耀。




       伊万15岁被送往了教廷,他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光明骑士,和死灵法师对抗。

“他们是虚伪的。”伊万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时,那个人是这么对他说。

“教廷的老头子们是虚伪的,就是喜欢编织谎言来欺骗人民。”

“所以我不怪你。”

王耀笑着对他说,他一身黑金色的长袍,他停靠在树枝上,就像停靠在月亮上。

“不知者不罪不是吗?”

“但是我知道我要杀死你。”伊万记得这是他当时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“你……”王耀露出倨傲地笑,“根本不配看见我的死灵。”他下一刻就在月光下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伊万再一次看见死灵法师王耀是在一个小巷子里,他正在把一个银币递给一个乞讨的小鬼,那个小鬼接过银币的同时顺走了他的钱袋子。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伊万毫不费力的抓住了他,并且把钱袋子还给了王耀。

“哦,谢谢,教廷那些家伙终于干了一件对得起他们祖奶奶的事。”王耀笑着,仿佛刚才被偷钱袋的不是他一样,

“你要不要成为我的死灵啊?小鬼。”

他看向被伊万提在半空中的小乞丐。那小孩看了他好久,“能吃饱吗?”

“当然!”王耀笑眯眯的回应到。

“我愿……”伊万下一刻就把小毛孩扔出去,拔出佩剑来指着王耀,仿佛他是什么大魔兽。

好吧,在他眼里,王耀比魔兽危险多了。

“切,真无聊。”王耀的脚下卷起沙砾,巷子里就没了他的身影。那个小孩手里,拽着刚才王耀的钱袋子。

“是他自己给我的!”小孩看着伊万看过来,连忙交代。伊万看了他一眼,沉默不语,收起了剑,走向喧闹的人群,直到小乞丐看不见他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再一次见到王耀,是他被教廷追杀的时候。他和卫队长一起把他逼到一个废墟附近。

“即便如此,你还是不愿意唤出你的死灵?恶魔。”卫队长正咄咄逼人道。

王耀轻蔑地扫了他一眼,目光在触及伊万的时候停顿了一下,下一刻就移开了。他一步步的后退,光明骑士队步步紧逼,他还是笑着,直到他的背靠到身后大理石的残垣。

“你,还不够格。”

“哼,死到临头还嘴硬。”卫队长一挥手,带着光明之力的银色箭矢便朝王耀射了过来。

王耀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他轻轻抬手,所有箭矢烟消云散,连带着光明之力都被吞噬殆尽。王耀轻轻闭眼,再次睁开时,瞳孔便是耀眼的金色。

“完了吗?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伊万在那一次真正意识到,他真的很强。当他们在一堆废墟中醒过来,要抓捕的人早就没了,真不知道他是被逼过来还是故意引着他们来到这里。伊万觉得自己手边有什么东西很硌人,拿起来一看,一片花窗玻璃的碎片,隐约可以看见,有人在做祷告。

       伊万要求见一见主教。

       主教同意了,和他在大教堂见面。阳光从外头照进来,漂亮的玻璃花窗,倒映出一个个孩童祷告的脸。

“先生,我有疑惑。”

       主教是个非常慈祥的老人,他非常耐心的倾听了伊万的疑问,然后让他回家看看自己的母亲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伊万就被教廷通缉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一次次逃亡的路途中,伊万再一次遇见了王耀。他正在非常悠闲地和街边的小贩讨价还价,毫不在意旁边柱子上的通缉令上他的人头有几个零。

“hey,你说我把你交过去,教廷那群老家伙会不会给我钱?我挺心动的。”王耀把魔药丢给他,

“喝下这个你会好很多。”他看着伊万一声不吭地喝了下去,

“你不怕我下毒?毕竟你追杀过我。”

伊万抹了抹嘴,“你想杀我或是把我压去教廷只是挥挥手的事,用不到下毒这种下三滥的技巧。”

王耀一扬眉,他露出了伊万非常熟悉的笑容,拐卖小朋友的笑容,

“想和我组建一个佣兵队吗?野路子,不去登记的那种。”

“能吃饱吗?”

“当然。”王耀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伊万和王耀的最后一次任务是在卡莎布兰卡德海湾,这里离伊万的家很近。伊万要求回家看看,佣兵队队长非常宽容地同意了他唯一的队员的请求。

“早去早回!”王耀坐在酒馆里喝着燕麦酒,背着他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直到明月初生,伊万都还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喝完了酒杯了最后一滴酒,然后朝酒馆老板打了个招呼,

“再给我一杯燕麦酒,等我回来。这是订金。”他丢给了他两个金币。

“看来伊万想留我在他家吃顿晚饭。”王耀喃喃自语道,他脸上挂着的还是捉摸不定的笑。

      伊万跪在一座房子的废墟里。周围都是被烧焦的痕迹。

“你还好吗?”王耀把手伸向他。

“你怎么找到万尼亚的?”伊万抬起头来,笑着看着他。

王耀微微一皱眉,他动了动手指,一只小小的金龟子从他身上爬了出来,爬到王耀手上。

“金粉金龟子。”

伊万笑着吐出这个小东西名字,他从王耀手里捏起它, 用了点力,金龟子变成粉末了。

这是伊万第一次从王耀脸上见到除开笑和面无表情以外的其他表情。震惊,不可置信,还有释然。他只是抿了抿嘴,没有说什么,吹了一下手,粉末就随风飘散了。

“万尼亚不喜欢这样,阿耀答应万尼亚不要再这样了好不好?”

伊万站了起来,紧紧地抱住王耀,王耀却把手抵在他胸口,漂亮的眼睛变成金色的,伊万知道,这是他生气的前兆。

“松开。”

“不。”

       被信仰背弃,被光明背弃,被神背弃。
决不能被你背弃……

       伊万和他走在希尔德森林里,这里离教廷还有一段距离,当夜幕来临时,王耀端了一个熊瞎子的窝,作为他们今夜的落脚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火照亮整个山洞,却没有照亮他们的脸。

“想听一个故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耀用手里的木块动了动火堆。伊万抬起头来看他,隔着火,他看不清王耀是什么表情,但是能够感觉到,他还是笑着。

“从前,有一个光明法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从前,有一个光明法师。他非常聪明,也很有天赋,他是这个大陆500年来的最出色的人。如果没有意外的话,他会成为教廷的主教,带给教廷百年的辉煌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,世界上没有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在最后一次的任务里,他和骑士团在捕杀一只万年魔兽,但是在最后魔兽的能量暴走了。他们打算撤退,不过他还是受了重伤。他被魔兽的魔能侵蚀了,所有教廷的牧师都束手无策,他完完全全失去了感知力,变成了废人。他没有怪过谁,因为没有谁可以怪。

直到风言风语的来袭,甚至更加恐怖的羞辱,他被人戏弄,被人嘲笑,他夜夜向神祈祷,他希望他的苦难能够过去。直到他被逐出教廷,被通缉。他到处流亡也知道了当年的真相,是现任的主教害他被袭击,害他沦落到这种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信仰不曾背弃我,或许光明不曾背弃我,或许神不曾背弃我。

  但我从未听见您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成为了一名死灵法师,带给教廷400年阴影。虽然他什么都没做。

“如果我是他,我会把主教的头拧下来当球踢。”伊万阴恻恻地说道。他喝了一口酒壶里的酒。

“可惜,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。”王耀背过身去,躺下准备休息。

“为什么帮我?阿耀。”伊万问他。

“因为我欠他们的,我还了。现在,我想为自己做一件事。”王耀把他的手靠在头下面,拉了拉袍子。

伊万笑了,他走过去,在王耀身边躺下,双手收紧,抱住王耀的腰。

“松开。”

“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耀,你的死灵是什么样子的?”在去往教廷的路上,伊万问他。

王耀抬头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正当伊万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,王耀开口了,却没有回答伊万的问题。

“你知道,我是怎么成为死灵法师的吗?”

伊万摇头,或许这是教廷的辛秘,他以前不曾知晓,现在也没有听身边的人说起过。

王耀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继续说到,

“在流亡的路途中,我遇见了一个死灵法师,但是,他快要死去了。他请求我继承他的能力,并且把他制作成我的死灵,然后为他复仇。我同意了。”

你要知道,成为死灵,你将不再拥有意识,不再拥有生命,不再拥有生而为人的自觉,成为一个只受我操控的傀儡……

我知道,耀,我知道。这是我教给你的,我再清楚不过,所以请动手吧。

为什么?

就算我死了,他们也会死在我手里。我相信你,耀,没有其他的办法了,我很快就会死。

  ……我恨你。
  我爱你。

“他还是……”伊万转过头来看着他。

“他还是我的恋人,伊万。”王耀没有再看他,只是露出一种伊万无法解读的神情。然后就是无言的沉默,沉默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。

       这或许和当年的诸神黄昏没有什么差别。
残垣断壁,硝烟四起,折戟沉沙,残破的旗帜在风中飘荡着。这场战争终于抵达了尾声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不愧是王耀。伊万这么想着,他早就准备好了一切,或许有自己没自己都一样。或许自己是他计划里的一个没有任何决定因数的意外,消失了也不会影响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教廷一家独大,各大帝国早就想分羹一杯,王耀带着伊万在大陆上走南闯北看似接着见不得光的佣兵任务,实际上是联系各大皇族来一场止熄之战。
他用400年还清了之前老主教的育养之恩,开始为自己做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为自己的死灵复仇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们将主教和他的余党逼到一个废墟的附近。
主教突然不再后退了。他癫狂地大叫起来,

“王耀!!王耀!!看看这里,多熟悉。你和我长大的地方啊!!!”

“我哪里不比你好?我哪里不比你优秀?凭什么那个死老头子要选择你?!”

“变成废人的感觉好受吗?每天看你像蝼蚁一样苟延残喘那绝对是我最幸福的时光了!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要不是那个死老头子的人安排你逃出去,你以为你还会站在这里吗?”他像疯子一样咆哮着。

“闭嘴。”伊万上前了一步,用长剑抵着他的喉咙。王耀看着他的动作,皱了皱眉。

“嘿嘿……我最后送你一样礼物吧?”他低着头,声音就像把喉咙剪破后涌出来的。

“小心!!!”

伊万突然意识模糊了起来,但是这一句话却像炸雷一样。

这是什么?

金粉金龟子。
亡灵护身符。

“耀!!!!”

终于在下一刻,万籁俱寂了。
伊万明白了,他是最大的意外。


       老板把吧台上燕麦酒拿起来,晃了晃,他抽了口烟喃喃自语,

“看来那位先生是不会回来了……啊…可惜了我的金币……”他转过身打算把酒倒到窗户外头去。

“我不是说,等我回来吗?你这钱还要不要?”那个声音又一次透过酒馆的小门帘传进来。

“请加一杯罗伊斯,钱记在他帐上。”又一个声音传了过来,他掀开帘子,卡沙布人特有的紫眼睛。

“好啊,伊万,我请你喝酒,你狮子大开口。”王耀一身白衫走了进来,

“你这个月工钱我就拿来结我们的酒钱。”

“这日子没法过了啊……”

“你可闭嘴吧你!偷老子钱袋买酒的事情还少吗?”

“诶诶诶?我没有。”

“狗屁不通,哼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路边的吟游诗人唱了起来,
“骑上小白马,踏着星星的梦,去往幸福的地方。
被信仰接纳,被光明接纳,被神接纳,被你接纳。”

――――the  end

累死了……我花了3天时间以及一堆的头发肝出来的。
本来我是想be。我百分之一百想。你看我开头就已经做好be的准备了……然鹅……唉,还是写成了he。
希望耀活着的人挺多的,所以……
emmm
以头抢地耳!!(抱头鼠窜)
好了,不说了,感觉我的胃要漏了……这片大陆是我的私设,就连酒名都是我瞎bb的,别去查……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老月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