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死灵法师 番外(1)

死灵法师
番外(1):金粉金龟子
(可能还会有其他后续)

  卡莎布兰卡德海湾上有一个老酒馆。
  这个酒馆里的老板是一个老头子,没错,看他的紫眼睛就知道他是本地人。
  他脾气有些怪,喜欢在门口喝酒,从下午喝到明月初生。喝得就是最便宜的燕麦酒。
  他一身黑袍,几年没有见过他换过衣服,别人都离他几里远,因为他浑身酒臭。
  他不知道从哪里来,也没有要到哪里去,他只是游荡在这里,守着并不热闹的酒馆。
  他每年总有那么固定的几天不知所踪,酒馆也跟着歇业,但是没过几天又回来,继续喝酒喝到天黑。
  他有一天突然打了一个吟游诗人,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知道他年纪老但是把那个小伙子打得落花流水。
吟游诗人被别人拖走,他还骂骂咧咧得说,
  “我他娘再听见你说他一个字,我见一次打一次……”他摇摇晃晃地走到店里,大发一通脾气,把所有客人都赶走。大家伙或许骂着,或许笑着作鸟兽散去了。他一个人在吧台旁坐了好久。
  月亮升起来了,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燕麦酒,又倒了一杯放在吧台上。
  他摇摇晃晃地掉眼泪,巍巍颤颤地拿东西,一只金龟子,被包裹完好地从他的黑衣袍里拿了出来。
  他颤抖着蜡黄的嘴唇,轻轻地,就像对待恋人一样,虔诚地,吻了金龟子一下。
  “耀……”
  这一个字就淡在风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