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月睡

感觉好像大家都走了,就剩下我在原地,我是一个没用的笨小孩。

现在是零点四十四分


       今天雨下得不小,风也有点大。

       外头好像挂着忘记收进来的衣服挂子,它被风吹着,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铁杆子。这声音在只有呼啸的风声和稀疏的雨声的夜里,实在是显得聒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耀在床上躺着,他把头半埋在枕头里,迷迷糊糊地想睡觉,却又嫌吵。他从眼睛的缝里看见朦胧的车灯和路灯混杂在一起,透过窗子,在天花板上留下被分割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意识越来越沉重了,眼皮子也直打架子。突然,一个尖锐的声音把沉重刺破了。他猛一皱眉,神经因为昏沉而突然清醒而抽痛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用脚轻轻踢了踢睡在他一边伊万,本来平稳的呼吸声有些紊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呜?耀……哈啊……怎么了?”伊万打了大大的哈欠,他刚刚睡没多久。王耀知道自己这样很不对,他转过头来,在伊万的嘴角上吻了吻,“万尼亚……外头那个衣服架子好吵……我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伊万没说什么,他只是揉了揉王耀有些凌乱的头发,又打了个哈欠,爬了起来。一阵风从窗子涌进来,他冷得一哆嗦,定睛一看,哪有什么衣服架子,是凝结大的雨珠把挂衣服的栏杆敲得直响。他先是皱了皱眉,又把窗户关小了点,才回到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耀迷迷糊糊地往他怀里钻,“怎么没收进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雨珠子滴的……我帮你把耳朵先捂上,将就着睡吧……”伊万说着一手揽着他,一只手捂上他的耳朵。“行了,睡吧。”说着,往他额头上吻了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耀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是啊,不早了,已经零点四十四分了,晚安。

――――――end

外头一直有什么的东西敲着栏杆,吵死了……我以为是没收进来的衣架,结果,好嘛,是雨。😭

要听一晚上了,哭了。

我没有伊万这么好的男朋友帮我捂耳朵呀